民建中央   山东民建 泰安民建    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信息搜索:  
欢迎光临中国民主建国会泰安市委员会网站!
 民建简介
 民建章程
 民建入会知识
 民建基本知识
 
专题栏目
泰安民建在线投稿
泰安民建信箱 泰安民建留言
泰安市两会特别报道
民建泰安市委第五次代表大会
民建大学生就业创业品牌工程
 

张健: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2018-05-04 15:06:33 来源:中国民主建国会泰安市委员会 浏览:3256

恰逢中共中央发布纪念“五一”劳动节口号70周年之际,让我们抚今追昔,重温这23条口号,感慨万千,更加深刻地体会到,国富民强,来之不易,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70周年前,伟大的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人民军队横扫一切反动、腐朽顽疾,夺取全国政权胜利在即。在五一劳动节这一重大历史节点上,高瞻远瞩的共产党人敞开胸襟,为共商国是对外发出了:“各民主党派、各人民团体、各社会贤达迅速召开政治协商会议,讨论并实现召集人民代表大会,成立民主联合政府”的号召。这一号召立即获得了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无党派民主人士及国外华侨的热烈拥护和相应,充分表明这一切合形势发展的要求,符合全国人民的愿望。

70周年天翻地覆慨而慷,包括民建在内的各民主党派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与中共中央风雨同舟、和衷共济携手为新中国的建设奉献智慧、力量,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人民政协成为中国共产党与各民主党派开展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的重要机构,围绕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履职尽责,充分发挥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作用。进入21世纪,我们伟大的祖国革故鼎新,与时俱进,综合实力蒸蒸日上,引领世界格局,全球社会都在为谋求治理、发展分享中国智慧、中国经验。厉害了,我的国!此时此刻,作为炎黄子孙、华夏儿女的幸福感、优越感澎湃激荡、血脉偾张。

我是一名执业律师,构建法治社会、建设法治国家是几代法律人孜孜追求的梦寐目标。时间刻度,到了新的历史起点,去年20171018上午9,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开幕,在这一全球瞩目的盛会上,以习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总结历史经验,吸取“文革”教训,旗帜鲜明地发出了坚持全面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宏伟战略。中国发展,标注了新的历史方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为实现心目中的法治强国梦,让我们携手奋进,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作者系民建泰安市肥城支部副主委、山东信望律师事务所副主任张健)

 
中国民主建国会泰安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地址:泰安市市政中心政协大楼c区102室 电话:6997659 邮编:271000 鲁ICP备1100936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