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中央   山东民建 泰安民建    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信息搜索:  
欢迎光临中国民主建国会泰安市委员会网站!
 民建简介
 民建章程
 民建入会知识
 民建基本知识
 
专题栏目
泰安民建在线投稿
泰安民建信箱 泰安民建留言
泰安市两会特别报道
民建泰安市委第五次代表大会
民建大学生就业创业品牌工程
 

殷玉梅:风雨同舟 与时偕行

2018-05-04 15:12:11 来源:中国民主建国会泰安市委员会 浏览:3170

今年4月30日,是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的日子。回顾70年来我国多党合作发展历程,总结多党合作经验,对于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巩固和壮大爱国统一战线,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推进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事业,具有特殊的重要意义。   

70年前,中共中央发布著名的“五一口号”,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积极响应,由此走上了新民主主义、社会主义的新道路,开启了中国共产党与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团结合作的新征程,掀开了中国政党制度和民主政治发展的新篇章。70年后的今天,我们纪念“五一口号”,就是为了回顾历史、展望未来,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不断增强政治认同,巩固多党合作的思想基础,与时俱进加强自身建设,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在新时代做出民建人的新贡献。多年来,新泰民建始终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肝胆相照,充分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和参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协商职能,紧紧围绕全市发展大局,提出了很多有价值、有见地的意见建议;结合界别特色,积极开展社会服务活动,形成了自已的社会服务工作品牌,有效扩大了党派的影响,树立了良好形象;不断加强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和制度建设,自身建设迈上新台阶,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不断提高。以此纪念活动为契机,新泰民建全体会员将牢记“五一口号”发布历史,不忘民建成立之初心,秉承民建先贤优良传统。加强自身建设,创建六型组织。积极建言献策,提高履职能力。围绕社会服务,创优品牌工程,把增进政治共识作为根本任务,自觉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保持同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患难与共的政治本色;组织广大成员重温同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团结奋斗的光辉历程,继承和发扬好老一辈的优良传统;继续深化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引导广大成员进一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切实承担起多党合作的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和捍卫者的政治责任,确保多党合作根基牢固、薪火相传;充分发挥职能优势,加强对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的宣传和思想引导,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因素,努力在凝聚思想共识、形成工作合力上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更加卓有成效地服务全市工作大局,找准服务全市工作大局的着力点,努力在增强参政议政实效上下功夫,在发挥民主监督作用上下功夫,在加强政治协商能力建设上下功夫,使履职尽责与中心工作结合得更加紧密。更加注重加强自身建设,将其作为重中之重,摆在突出位置,大力加强思想建设,着力增强队伍素质和领导班子水平,突出抓好制度建设,持续深入推进作风建设,不断提高参政党建设水平。

当前,全市正处在新旧动能转换转的重大战略机遇期,工业是经济增长的引擎和龙头,是新旧动能转换的主战场。而企业是新旧动能转换的主体,新泰民建将进一步发挥经济界的自身优势,认真履职尽责,号召全体民建企业家会员积极投身到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中来,从自己的企业做起,通过技术改造、技术创新对企业进行提档升级,引领企业朝着技术型、创新型方向发展。发挥会内企业家多,联系面广的优势,内引外联,加强对上交流,进行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工作。

今年是响应“五一口号”70周年,也是我国改革开放40周年。伟大的事业需要同心同德,崇高的使命需要不懈奋斗。作为我个人来讲,要立足本职,发挥优势,面向党派,突出特色,找到工作的契合点,通过解放思想大讨论,以全新的思维、全新的境界、全新的标准、全新的作风,为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动高质量发展,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多党合作事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作者系民建泰安市委委员、新泰总支主委殷玉梅)

 
中国民主建国会泰安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地址:泰安市市政中心政协大楼c区102室 电话:6997659 邮编:271000 鲁ICP备1100936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