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中央   山东民建 泰安民建    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信息搜索:  
欢迎光临中国民主建国会泰安市委员会网站!
 民建简介
 民建章程
 民建入会知识
 民建基本知识
 
会务要闻
泰安民建在线投稿
泰安民建信箱 泰安民建留言
泰安市两会特别报道
民建泰安市委第五次代表大会
民建大学生就业创业品牌工程
 

民建泰安市委会2022年工作部署会召开

2022-03-05 19:58:31 来源:中国民主建国会泰安市委员会 浏览:13439

一年之计在于春。为了学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市“两会”精神,为新的一年起好步、开好局, 3月5日,在全国“两会”召开之际,民建泰安市委会在市政协三楼会议室召开了2022年工作部署会。市政协副主席、民建市委会主委袁久党,市委统战部副部长王林琳出席会议并讲话。副主委黄屹峰主持会议。

会上,副主委尹洪宗、魏云刚分别传达了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和市“两会”精神;副主委陈文宣读了《民建泰安市委会2022年工作要点》,安排部署了全年工作;各基层组织、专委会汇报了今年工作打算。

袁久党讲话,就做好全年工作提出要求:一要强化思想建设,广泛凝聚共识。要以思想建设为核心,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共二十大、民建十二大精神,以及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市“两会”精神,组织好学习、设计好活动,进一步凝聚共识,汇聚力量。二要深化政治交接,全面加强组织建设。要严格换届程序,严肃换届纪律,确保基层组织换届圆满完成;要对各专门工作委员会进行调整充实,完善专委会工作机制,切实发挥其在参政议政、服务社会、联系会员方面的作用;要严把入会关,不断提高会员整体素质。三要提升参政履职实效,助力经济社会发展。要围绕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市“两会”提出的目标任务,科学选题,认真开展调查研究,形成高质量调研成果,为高层协商、为市委科学决策提供针对性、可操作性强的意见建议;要探索参政议政激励机制,调动各基层组织、专委会和广大会员的积极性,做好提案、大会发言、社情民意信息和建言专报等相关工作。四要开展社会服务,彰显责任担当。要坚持社会服务品牌化建设,汇聚优势资源,提升社会服务层次;要加大服务会员、会员企业力度,倾听声音,了解情况,反映诉求,帮助解决问题;要开展形式多样的社会服务活动,不断扩大民建组织影响力。

袁久党强调,在新的一年里,我们一定要继承和发扬会的优良传统,在中共泰安市委和民建山东省委会的坚强领导下,登高望远、奋力争先,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和中心工作,发挥好民建优势,在民营经济发展、招商引资、新旧动能转换等经济建设主战场,积极贡献民建力量,为全面开创新时代现代化强市建设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王林琳针对“围绕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各民主党派市委会如何有新作为”,从凝聚共识、履职尽责、加强自身建设等三个方面提出具体要求和殷切希望。

党派科科长姜华应邀参加会议,全体市委委员、各支部及专委会负责同志20余人参加会议。

 
中国民主建国会泰安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地址:泰安市市政中心政协大楼c区102室 电话:6997659 邮编:271000 鲁ICP备1100936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