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中央   山东民建 泰安民建    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信息搜索:  
欢迎光临中国民主建国会泰安市委员会网站!
 民建简介
 民建章程
 民建入会知识
 民建基本知识
 
会务要闻
泰安民建在线投稿
泰安民建信箱 泰安民建留言
泰安市两会特别报道
民建泰安市委第五次代表大会
民建大学生就业创业品牌工程
 

民建泰安市委开展乡村旅游专题调研

2018-05-17 11:20:06 来源:中国民主建国会泰安市委员会 浏览:2618

516日下午,民建泰安市委组织部分会内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专家学者到泰山区省庄镇开展“做大乡村旅游,振兴农村经济”专题调研活动。市政协副主席、民建市委主委张庆明带队活动。泰山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王冠祥等区领导陪同活动。

在调研座谈会上,听取了省庄镇关于乡村旅游的总体情况介绍。张庆明对省庄镇党委政府紧抓乡村旅游快速发展的战略机遇期和黄金发展期,充分发掘自身资源,积极打造乡村旅游特色村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大力发展和推广乡村旅游,以乡村旅游带动乡村经济、文化、生态文明等各项建设,进而推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一条极其重要而现实的有效途径。他希望省庄镇能够按照城乡发展总体规划,科学合理地编制镇乡村旅游发展规划,高起点谋划乡村旅游;要本着乡村旅游源于自然高于自然、源于农村高于农村、源于农业高于农业的原则,培育精品乡村旅游目的地;要通过强化媒体宣传、积极吸引资本投资、加强乡村旅游人才培训、夯实农业产业支撑,来大力开拓乡村旅游市场;要坚持乡村旅游与农业产业统筹发展,实现两者良性互动、相互促进、持续健康发展。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省庄镇安家庄村、大河峪村、刘家庄村、亓家滩村、小津口村等5个特色旅游村进行了实地考察调研,听取了有关情况介绍。调研组成员针对省庄镇乡村旅游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

 
中国民主建国会泰安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地址:泰安市市政中心政协大楼c区102室 电话:6997659 邮编:271000 鲁ICP备1100936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