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中央   山东民建 泰安民建    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信息搜索:  
欢迎光临中国民主建国会泰安市委员会网站!
 民建简介
 民建章程
 民建入会知识
 民建基本知识
 
专题栏目
泰安民建在线投稿
泰安民建信箱 泰安民建留言
泰安市两会特别报道
民建泰安市委第五次代表大会
民建大学生就业创业品牌工程
 

许璐:民心所盼,众望所归

2018-05-03 16:50:27 来源:中国民主建国会泰安市委员会 浏览:3108

1948 年上半年,抗日战争胜利时中国所面临的“两种命运、两种前途”已泾渭分明:国民党的战事已是强弩之末,蒋介石一意孤行的独裁、专制统治行将被推翻;共产党历来倡导和致力于建立民主联合政府的新政权,随着人民解放战争的迅猛推进而提上议事日程;国民党策划和制造的“较场口惨案”、“下关惨案”、“李闻惨案”等一系列惨案,使民主党派一些人士从“第三条道路”的幻梦中清醒过来,同共产党团结合作,一起推翻国民党独裁政权,建立一个独立、民主、和平、统一的新中国,成为各民主党派的共同愿望和自觉选择。    

1948430,中国共产党为动员全国各阶层人民实现建立新中国的光荣使命,发布了纪念“五一”劳动节口号。“五一口号”得到了民主党派、无党派民主人士的热烈响应,他们发表宣言、通电和谈话,并接受邀请奔赴解放区,与中国共产党共商建国大计。这是我国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发展史上一件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事件,标志着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公开、自觉地接受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标志着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坚定地走上了新民主主义、社会主义的道路,标志着中国的民主政治建设和政党制度建设揭开了新的一页。

中共“五一”口号的发布,吹响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各民主党派为建立新中国而共同奋斗的理论号角,立即得到民建在内的各民主党派和人民团体的热烈拥护和响应。各民主党派发表声明,致电中共中央领导,表示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为建立新中国而奋斗,从而为我国多党合作和人民政协事业谱写了新的篇章。从此,各民主党派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和衷共济,互相支持、并肩战斗,形成了共同的政治主张,结下了深厚的战斗情谊。

今年是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70年来,中国共产党和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在团结合作的实践中积累了丰富经验,为继续推动多党合作事业发展提供了重要启示,这就是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必须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必须坚持发扬社会主义民主,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始终不渝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增强制度自信,切实提高履职水平,共同坚持好、发展好、完善好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在新时代展现多党合作的新气象新作为。努力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携手同圆中国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积极贡献。

作为一名金融行业的从业者,我始终明确自己的职责,爱岗敬业,力争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最大的价值,与时俱进,进一步充实自己、提高自己、完善自己,不断创造新的业绩,为社会创造更大的价值。

同时,作为一名光荣的民建会员,我始终牢记自己肩负的责任,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开展调研,建言献策,搞好参政议政和社会服务工作。以中共十九大精神为引领,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牢固树立“四个自信”,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真理,传递能量。立足本职,撸起袖子加油干,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砥砺前行,共同携手谱写多党合作事业的新篇章。

(作者系民建泰西支部委员   许璐)

 

 
中国民主建国会泰安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地址:泰安市市政中心政协大楼c区102室 电话:6997659 邮编:271000 鲁ICP备1100936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