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中央   山东民建 泰安民建    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信息搜索:  
欢迎光临中国民主建国会泰安市委员会网站!
 民建简介
 民建章程
 民建入会知识
 民建基本知识
 
专题栏目
泰安民建在线投稿
泰安民建信箱 泰安民建留言
泰安市两会特别报道
民建泰安市委第五次代表大会
民建大学生就业创业品牌工程
 

徐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2018-05-03 16:18:37 来源:中国民主建国会泰安市委员会 浏览:4022

1948430日,为动员全国各阶层人民实现建立新中国的光荣使命,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五一口号得到了民主党派、无党派民主人士的热烈响应,他们接受邀请奔赴解放区,与中国共产党共商建国大计。这是我国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发展史上一件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事件,标志着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公开、自觉地接受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标志着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坚定地走上了新民主主义、社会主义的道路,标志着中国的民主政治建设和政党制度建设揭开了新的一页。

时间一晃,70年的时光悄然逝去,我们的国家在这七十年间,从取得抗战胜利,到新中国的建立,再到如今的繁荣富强充分表现了统一战线、多党合作这一路线的正确性。对于五一口号纪念的意义在于回望历史、铭记历史,对于我们后辈而言,要深入了解那一段历史,如此才能促使我们去思考,理解纪念的真正意义,进而引发我们更加深刻的思考——当今时代的我们能做些什么?

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的委员联组会议时强调,今年是纪念五一口号发布七十周年,各民主党派要弘扬优良传统,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努力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提高到新水平。新的时代赋予我们新的历史使命,作为一名中国民建会员,我深知自己责任重大只有我们鼓足干劲,才不会被时代抛弃,不会辜负这一伟大的时代。作为民主党派成员,我们要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信心,尽到参政党应尽的义务。首先应该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发光发热,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献计出力。其次,要充分发挥民主党派参政议政的作用,对政治、经济、文化和社会生活中的重要问题以及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问题,积极开展调查研究,及时反映社情民意。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的,今天我们重温、纪念五一口号,既是回望过去,更是为了不忘初心、展望未来,同心同行。伟大时代的蓝图已经绘就,作为民主党派我们要时刻谨记自己的使命,以更高的要求、更严格的标准来规范、约束自己,多党合作事业这一事业的发展,既需要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也离不开各民主党派的支持和拥护。

我作为一名民建会员,今后定会以十九大精神和两会精神为指导,深刻领会五一口号的深刻内涵,继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良传统,在民建泰安市委会的领导下,践行、发扬、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富裕文明幸福新泰安的建设贡献积极的力量。

(作者系民建金融专委会主任,泰安市投融资商会秘书长、印象泰山国际会展有限公司董事长  徐涛)

 
中国民主建国会泰安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地址:泰安市市政中心政协大楼c区102室 电话:6997659 邮编:271000 鲁ICP备1100936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