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中央   山东民建 泰安民建    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信息搜索:  
欢迎光临中国民主建国会泰安市委员会网站!
 民建简介
 民建章程
 民建入会知识
 民建基本知识
 
首页公告
泰安民建在线投稿
泰安民建信箱 泰安民建留言
泰安市两会特别报道
民建泰安市委第五次代表大会
民建大学生就业创业品牌工程
 

民建泰安市委2016年工作要点

2016-03-07 09:17:48 来源:中国民主建国会泰安市委员会 浏览:3945

民建泰安市委2016年工作要点

2016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胜阶段的第一年。2016年,全市民建工作的总体要求是:民建全市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省市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深刻领会民建十届四中全会和民建省委八届五次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及十三五发展规划的有效实施,把握新形势,回应新要求,争取新作为,不断开创泰安民建工作新局面。

一、思想宣传工作

1、进一步加强政治学习。组织广大会员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中央和省市委统战工作会议、民建十届四中全会等精神,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中共山东省委和中共泰安市委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民建中央的要求上来,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政治上的明白人。

2、继续深化思想教育。进一步深入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与市级组织换届和民建山东省委成立60周年有关纪念活动相结合,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思想宣传教育活动,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做好政治交接。认真把握民建三个与时俱进的建设发展规律,弘扬民建爱国、民主、建设、团结、创新、奉献六个价值理念,加强对会员的思想引导。围绕省委统战部、民建中央重点理论调研课题,深入推进理论研究,同时加强会内理论人才队伍建设,持续推进会的理论研究工作。

3、加强新闻宣传工作。强化会刊、网站、微信公众号的宣传平台作用,加大对民建先进基层、优秀会员事迹的宣传,加大民建重点工作、特色活动的重点宣传报道。完善泰安民建网站、微信等网络平台建设,提高《泰安民建》的办刊质量。

二、组织工作

4、做好市级组织换届工作。按照上级组织有关换届工作指导意见,及时做好换届相关事宜的沟通协商工作,做好有关材料的准备和代表人选推荐确定工作,明确工作程序,严明换届纪律,积极稳妥地做好换届工作。

5、着力推进组织建设。认真贯彻落实民建全国市级组织建设研讨会和民建全国、全省基层组织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加强组织建设。进一步强化基层支部、专委会建设,不断丰富支部活动形式、活动内容,增强组织凝聚力;新成立的基层组织要尽快建立健全各项工作机制,提高会务工作水平。严格会员发展程序,注意数量,提高质量,加大高层次会员的发展力度。继续做好骨干会员、基层组织主委的培训工作,积极做好骨干会员的政治安排、交流挂职等推荐工作,同时抓好新会员的教育培训。

6、抓好机关建设。以学习的常态化促进机关整体水平的提升,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市委大政方针及重要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增强践行三严三实的自觉性,增强服务意识,加强执行力建设。继续强化对组织信息系统的管理维护工作,及时、准确地做好各项管理信息的录入和维护。

三、参政议政工作

7、进一步履行参政党职能。调动各基层支部、专委会和广大会员的积极性,做好政协会议提案、大会发言素材的征集和遴选工作,确保为政协会议提供高质量的集体提案和大会发言;打造参政议政综合性平台,发挥骨干会员和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作用,为高层协商做好前瞻储备,向市政协常委会、专题协商会、对口协商会提交高水平建议材料。

8、认真做好重点课题调研。以省市十三五规划的实施为着力点,围绕五大发展理念和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的目标任务,确定年度重点调研课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报告和相关成果,为市委科学决策提供针对性、可操作性强的意见建议。同时,开展好界别协商工作。

9、争取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有所突破。完善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日常工作机制,建立社情民意信息员队伍,加强信息员业务培训,提高报送信息的数量和质量,确保信息的采用率,推动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争先进位。

四、社会服务工作

10、继续做好社会服务品牌工程建设。深入推进大学生就业创业品牌工程建设,服务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为大学生就业创业提供信息和指导;继续开展民建之光——点亮留守儿童微心愿活动,关注、关爱留守儿童,传递正能量。

11、加大服务会员企业工作力度。发挥民建经济、企业和电商工作委员会的作用,为会员企业创新驱动和转型升级提供服务;组织会员和会员企业积极参加会中央举办的风险投资论坛和中国非公经济发展论坛;针对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严峻形势,组织会员企业参加上级组织开展的自贸区政策学习考察活动,搞好宏观经济分析预测。

12、继续开展其他社会服务活动。围绕精准扶贫,引导广大会员积极投身扶贫开发与社会公益事业,通过开展捐资助学、送医送药、公益捐赠、科技下乡等多种形式的社会服务活动,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智慧和力量;引导会员企业家继续参与市里的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和大项目建设。

主委会议可根据需要对2016年工作安排进行调整。

 

 

 

 

民建泰安市委办公室                     2016年3月4日印发

 
中国民主建国会泰安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地址:泰安市市政中心政协大楼c区102室 电话:6997659 邮编:271000 鲁ICP备1100936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