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中央   山东民建 泰安民建    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信息搜索:  
欢迎光临中国民主建国会泰安市委员会网站!
 民建简介
 民建章程
 民建入会知识
 民建基本知识
 
首页公告
泰安民建在线投稿
泰安民建信箱 泰安民建留言
泰安市两会特别报道
民建泰安市委第五次代表大会
民建大学生就业创业品牌工程
 

迎接建会70周年“七个一”活动实施方案

2015-04-24 14:25:20 来源:中国民主建国会泰安市委员会 浏览:7757

 

关于开展迎接建会70周年“七个一”活动

实施方案

 

民建各支部:

今年12月16日,中国民主建国会将迎来70周年华诞,这是各级民建组织和广大会员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喜事。为了以实际行动迎接建会70周年,深化学习实践活动,活跃会内生活,打造工作亮点,扩大民建影响,主委会议根据《2015年工作要点》的安排,决定组织实施“七个一”活动,具体方案如下:

一、一首歌

根据泰安地域和民建组织特点,编写《泰安民建之歌》,首先在会内传唱,用以激发会员的爱会情和自豪感,扩大泰安民建的社会影响。

分管领导       滕先森

完成时间       2015年5月

责 任 人       民建市委办公室

二、一本书

在原《民建之光——泰安民建履行参政党职能成果选》的基础上,增加近几年取得的成果和相关内容(照片),使该书内容更丰富,更能反映泰安民建组织及会员的工作特点和成就。并编辑出版《民建之光——泰安民建会员事迹选》,以人物通讯或自述经历的方式,介绍会员的先进事迹,展现泰安民建组织的风采。

分管领导         

完成时间        2015年11月

责 任 人        民建市委办公室

三、一次征文活动

按照民建中央的要求,开展“读会史颂伟业,学会章树新风”主题征文活动(征文要求见民建中央《关于开展“读会史颂伟业,学会章树新风”主题征文活动的通知》)每个支部向民建市委办公室报送3篇征文参加评比,会刊和网站要择优刊出。

分管领导         

完成时间        2015年6月

责 任 人        各支部、民建市委办公室

四、一次民建会章会史知识竞赛

结合“微课堂——民建会章会史知识讲座”,举办会章会史知识竞赛活动,评出优秀支部和优秀会员进行表彰。

分管领导       黄屹峰

完成时间       2015年10月

责 任 人       民建市委办公室、各支部

五、一条参政议政建议

按照全员参与的原则,以支部为单位,开展一人一策活动。在此基础上,每个支部报送3条社情民意信息和3条提案素材。

分管领导       张庆明

完成时间       2015年4月-12月

责 任 人       各支部

六、一次理论研讨会

以理论专委会为依托,以探讨多党合作理论、参政党理论和民建工作实践为重点,举行一次理论研讨会,进一步增强政党意识,为建设学习型参政党地方组织提供支持。 

分管领导        张文泉

完成时间        2015年9月

责 任 人        理论工作委员会

七、一次纪念大会

隆重举行全体会员参加的纪念大会,回顾民建70年的光辉历程和优良传统,总结泰安民建20多年来特别是2015年取得的工作成绩,表彰先进支部、先进专委会、优秀会员、优秀参政议政成果。

分管领导        滕先森   

完成时间        2015 12月中旬

责 任 人        民建市委办公室

各个支部要把民建市委开展“七个一”活动,迎接建会70年的决定精神传达到全体会员,营造浓厚氛围。各责任人要按照方案的要求,明确责任,抓好落实;分管领导要及时调度,确保各项活动取得成功。

活动中出现的情况和问题,请及时报告民建市委办公室。

 

中国民主建国会泰安市委员会

 2015年4月21日

 

 

民建泰安市委办公室                  2015年4月21日印发

 
中国民主建国会泰安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地址:泰安市市政中心政协大楼c区102室 电话:6997659 邮编:271000 鲁ICP备1100936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