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中央   山东民建 泰安民建    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信息搜索:  
欢迎光临中国民主建国会泰安市委员会网站!
 民建简介
 民建章程
 民建入会知识
 民建基本知识
 
参政议政
泰安民建在线投稿
泰安民建信箱 泰安民建留言
泰安市两会特别报道
民建泰安市委第五次代表大会
民建大学生就业创业品牌工程
 

新当选的市委书记李洪峰发表讲话

2012-02-15 15:51:58 来源:中国民主建国会泰安市委员会 浏览:57613

     

“推进富民强市、建设幸福泰安是本次党代会描绘的宏伟蓝图,未来五年是泰安实现全面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干部群众认真落实市第十次党代会确定的各项任务,开创泰安更加美好的未来,是历史赋予新一届市委的崇高使命。”新当选的中共泰安市委书记李洪峰发表就职讲话时坚定地说。
  2月5日下午,在中共泰安市委十届一次全体会议上,李洪峰当选为中共泰安市委书记。他说,新形势新任务提出了新的挑战,党员干部群众的信任和支持为我们提供了强大动力。我们要倍加珍惜时代赋予的机会和舞台,倍加珍惜党和人民的信任和重托,倍加珍惜历届班子打下的良好基础,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解放思想,锐意进取,勇于创新,埋头苦干,不辱使命,不负重托,以新的姿态,新的作风,新的形象,认真履行职责,勤奋扎实工作,凝聚全市力量,同心同德拼搏,努力实现富民强市新跨越,谱写幸福泰安新篇章。
  为此,必须努力做到: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始终坚持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头脑,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坚定理想信念,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折不扣地贯彻执行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切实把各方面的积极性引导好、保护好、发挥好。要带头保持和维护党的纯洁性,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始终坚持党的性质和宗旨,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要勤于学习善于学习。始终把学习作为一种政治责任、一种精神追求,善于学习新知识,积累新经验,增长新本领,更好地领导泰安科学发展。要扎实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坚持和完善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制度,深入学习党的一系列大政方针和重大战略思想。加强对经济、金融、科技、法律、历史等知识的学习,不断优化知识结构,努力提高领导素质和决策水平。要高度重视和认真研究当前的世界形势和国家政策,主动把握宏观政策的变化调整。坚持向基层学习、向群众学习,提高领导实际工作的本领。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善于把上级指示精神与本地实际相结合,善于用科学的理论指导实践,化解矛盾,破解难题,推进工作;
  要心系群众关注民生。这次党代会确定的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符合全市广大人民群众的迫切愿望和根本利益。我们要认真履行“为官一任、造福一方”的神圣职责,想问题、作决策、干事情,都要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把群众呼声作为第一信号,把群众需要作为第一选择,把群众满意作为第一标准。要牢牢抓住经济建设不放松,使我们的发展更快一些,更好一些,让群众的日子更红火,生活更富裕,幸福感更强烈。要努力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千方百计解决群众最关心、最迫切需要解决的困难和问题。坚决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切实维护社会公平正义,让人民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要脚踏实地真抓实干。大兴求真务实之风,讲实话,办实事,求实效,反对脱离实际、虚夸浮躁的不良倾向,不做表面文章,不搞形象工程,真正把心思放在谋发展上,把功夫下在抓落实上,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业绩。大兴艰苦奋斗之风,反对铺张浪费、奢侈浮华、讲排场比阔气,把有限的财力物力用到发展经济、改善民生上,始终与人民群众同甘共苦。要坚持改革创新,把科学态度和与时俱进的创新精神相结合,创造性地开展工作。要强化执行力建设,定下来的事情就要雷厉风行、抓紧实施;部署了的工作就要督促检查、一抓到底;在重大考验面前、在关键时刻,要身先士卒、靠前指挥,善于决断,敢于负责;要齐心协力团结合作。要坚持集体领导与个人分工负责相结合,每位同志既要切实履行自己的职责,又要关心全局工作,积极参与集体领导。要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进一步完善领导班子议事规则和决策程序,坚持重大问题由全委会或常委会集体讨论决定,保证每一位委员的意见建议能够得到及时反映、得到充分尊重,保证市委的每一项重大决策都能得到全体委员和各级党组织的理解支持和贯彻落实,确保决策的民主化、科学化。在这方面,常委一班人要给全委会作出表率,全委一班人要给全市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作出表率。我作为“班长”,在这里向大家表个态,一定带头搞好团结,虚心向大家学习,做讲团结的表率。也希望同志们对我多提醒、多帮助、多监督。大家在一起共事,要以事业为重,以大局为重,互相尊重,互相信任,互相支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精诚团结干事业;要严格自律清正廉洁。要坚持党性原则,正确看待和运用权力,树立正确的世界观、权力观、事业观,保持思想纯洁、队伍纯洁、作风纯洁、清正廉洁,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要做遵纪守法的模范,自觉遵守领导干部廉洁从政的各项规定,自觉接受党组织和人民群众的监督。要坚持“一岗双责”,带头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切实承担起党风廉政建设的领导责任。要秉公办事公私分明,不仅要管好自己,还要严格要求自己的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要自觉加强思想道德修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经受住各种考验,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昂扬锐气、浩然正气、蓬勃朝气。
  李洪峰最后说,我们的事业生机无限、前途光明,我们肩负的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泰安的历史翻开了新的一页,我们欣逢其时,共同谱写富民强市、幸福泰安的新篇章,倍感荣幸和自豪。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依靠全市广大党员和人民群众,为完成市第十次党代会提出的各项任务而努力奋斗,向省委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中国民主建国会泰安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地址:泰安市市政中心政协大楼c区102室 电话:6997659 邮编:271000 鲁ICP备1100936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