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中央   山东民建 泰安民建    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信息搜索:  
欢迎光临中国民主建国会泰安市委员会网站!
 民建简介
 民建章程
 民建入会知识
 民建基本知识
 
专题栏目
泰安民建在线投稿
泰安民建信箱 泰安民建留言
泰安市两会特别报道
民建泰安市委第五次代表大会
民建大学生就业创业品牌工程
 

滕先森在民建泰安市第五次代表大会闭幕大会上的讲话

2012-01-09 16:39:26 来源:中国民主建国会泰安市委员会 浏览:3508

各位代表:

    首先,我代表新当选的第五届委员会的全体成员,对大家的信任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

    刚才,朱部长作了重要讲话。朱部长在讲话中对新一届民建市委班子和民建工作提出了明确具体的要求,具有很强的思想性和指导性。我们要认真领会,抓好落实。

    这次民建市委换届,班子成员有进有出。刘明华、郑宗平、姜明、徐光华四位同志,因年龄原因,不再担任民建市委的职务。刚才宣读的致敬信,充分表达了全体代表和广大会员对她们的爱戴和留恋的心声。我想,会内的职务是暂时的,会员的身份是长期的,对民建事业的贡献是永不磨灭的。在此,我代表第五届委员会向四位同志再一次表示深深的敬意!

    与第四届委员会相比,第五届委员会的职数增加了2人,年龄结构、知识结构和专业结构比较合理,领导力量有所加强,加之前任班子打下的良好基础,这为做好今后五年的工作提供了很好的条件。不过,我们也清醒地认识到,新一届班子站在新的起点上,面对新形势新要求,要有新面貌,新形象,新作为,需要保持积极的心态,需要付出不懈的努力。

    新班子要深怀感恩之心,不辜负组织和会员的信任。第五届委员会的产生,经过方方面面的协商,经过民建山东省委和中共泰安市委的批准,刚才又经过第五次代表大会的选举,这充分体现了组织和会员对我们的信任。这种信任是莫大的鼓舞,是不竭的动力,将激励我们坚定信念,把握方向,振奋精神,勇往直前。

    新班子要深怀敬畏之心,认真履行好岗位职责。对于大多数班子成员来说,民主党派的职务没有级别,没有待遇,但它却是组织和会员的重托,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没有任何理由轻忽和懈怠。我们一定要按照民主集中制和“四种能力”的要求,把领导班子建设好,把民建的队伍带领好,把市民建的各项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我们也衷心地希望各位代表和广大会员发扬“爱岗敬业,爱会乐群”的良好风气,一如既往地支持、监督市委班子的工作,多提好的意见和建议。

    新班子要深怀创造之心,不断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目前,泰安的强市名城建设和十二五规划实施将进入新阶段,这给我市民主党派的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新一届民建市委要继承发扬前任班子的良好传统,善于把中共泰安市委和民建上级组织的要求与泰安民建的实际相结合,善于学习先进经验,不断探索完善适合泰安民建的工作思路和工作方法,紧紧依靠会员的智慧和力量,把泰安民建建设的更加精彩和充满魅力。

    孔夫子说过,仁者乐山,智者乐水。泰安有五岳独尊的泰山,有流淌不息的汶水,这是仁厚之根,这是智性之源。让我们团结一心,以泰山的仁厚坚定和汶水的知性活泼,谱写泰安民建新的更加美好的篇章。

 

 
中国民主建国会泰安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地址:泰安市市政中心政协大楼c区102室 电话:6997659 邮编:271000 鲁ICP备1100936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