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中央   山东民建 泰安民建    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信息搜索:  
欢迎光临中国民主建国会泰安市委员会网站!
 民建简介
 民建章程
 民建入会知识
 民建基本知识
 
专题栏目
泰安民建在线投稿
泰安民建信箱 泰安民建留言
泰安市两会特别报道
民建泰安市委第五次代表大会
民建大学生就业创业品牌工程
 

朱永强同志在中国民主建国会泰安市第五次代表大会上的讲话

2012-01-09 16:29:41 来源:中国民主建国会泰安市委员会 浏览:5769

尊敬的于主委,各位代表、同志们:

    民建泰安市第五次代表大会,经过与会代表和全体同志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我代表中共泰安市委统战部,对大会的圆满成功和新一届民建市委会的产生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各位代表,并通过你们向全市民建会员致以崇高的敬意!

     自民建泰安市第四次代表大会以来,民建泰安市委自觉接受中共泰安市委的领导,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坚持服从服务全市发展大局,充分发挥本党派的优势和特点,引导广大会员紧紧围绕全市的工作重点,为我市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的发展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令人可喜的成绩,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树立了民主党派的良好形象。

    希望新一届民建泰安市委员会,带领全市各级民建组织和全体会员,继承和发扬本党派的优良传统,更加自觉地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紧紧围绕中共泰安市委的中心工作,创造性地履行好参政党职能,为泰安的经济社会发展再做贡献、再立新功!在这里提几点希望与大家共勉:

一、切实搞好政治交接,筑牢多党合作的政治思想基础

    民主党派顺利完成组织交替之后,面临的首要任务是要切实搞好政治交接。搞好政治交接,是巩固与中国共产党共同团结奋斗的思想政治基础、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的现实需要,也是提高党派成员合作意识和政党意识,实现工作连续性、增强组织活力的有效途径。政治交接的核心内容,是把民主党派、工商联的老一辈,在长期革命和建设实践中形成的优良传统和高尚风范一代一代传下去,保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得到坚持和发展。希望新一届民建市委会,继承和发扬民主党派与中国共产党团结合作、风雨同舟的优良传统,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的信念,坚持多党合作的政治准则,自觉接受中共泰安市委的领导,推动我市多党合作事业不断向前发展。要注重引导广大民建会员深化对中国共产党先进性和执政必然性的认识,深化对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制度优越性、科学性的认识,始终做到与中国共产党在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为推动泰安经济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作出新的贡献。

二、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参政议政是民主党派的重要职能,也是发挥作用、服务发展的首要途径。我市民建组织汇集了经济界、法律界和其他方面的专家和人才,在加快泰安科学发展中应该大有可为。要积极带领全市广大民建会员,紧紧围绕我市十二五规划的重点和主要任务,围绕党委政府决策中的重大事项和影响经济社会发展的深层次矛盾,通过集中视察和专题调研等途径,多摸实情,多想实招,多办实事,形成推进科学发展的强大合力。要以打造同心品牌为总抓手,坚持把开拓创新作为社会服务的根本动力,创新工作载体,完善服务机制,引导全体成员积极开展济危扶困、捐资助学、扶贫开发等各项社会公益活动,着力形成品牌效应,努力扩大社会影响,充分彰显多党合作服务科学发展的新优势。要充分发挥好协调关系、化解矛盾的优势,自觉承担构建和谐社会的重大责任,深入了解和反映社情民意,协助党委政府做好团结群众、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工作,共同协调社会关系、化解社会矛盾、促进社会公正、应对社会风险,保持社会大局的和谐稳定。

三、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努力建设高素质的参政党

    加强自身建设、提高自身素质,不仅是民主党派履行职能、发挥作用的客观需要,也是多党合作长期存在和发展的必然要求。希望民建市委以这次换届为契机,结合自身实际,采取有力措施,努力把自身建设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一要加强思想建设。要把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作为思想建设的重点,深刻把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内涵,进一步开展学习教育活动,使全体成员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达成共识,不断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坚定不移地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为共同理想、前进方向和奋斗目标,不断巩固多党合作的思想政治基础。二要加强制度建设。要继续坚持和完善领导班子谈心制度、述职和民主评议制度,建立健全适合民主党派领导体制的内部监督机制,以及适合自身特点、适应组织运行需要的机关管理制度,最大限度地调动广大民建会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进一步提高民主党派工作的整体水平。三要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增强团结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稳定意识,增强掌握党派工作特点和规律的能力,提高自己的领导水平,在班子中形成讲和谐、促团结的良好氛围,进一步强化领导班子的整体功能,增强战斗力和凝聚力。

    同志们,新形势下的多党合作事业前景广阔,任务艰巨,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解放思想,开拓进取,共同开创我市多党合作事业的新局面,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而努力奋斗。

    最后,祝大家工作顺利,身体健康,家庭幸福,万事如意谢谢大家!

 
中国民主建国会泰安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地址:泰安市市政中心政协大楼c区102室 电话:6997659 邮编:271000 鲁ICP备1100936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