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中央   山东民建 泰安民建    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信息搜索:  
欢迎光临中国民主建国会泰安市委员会网站!
 民建简介
 民建章程
 民建入会知识
 民建基本知识
 
专题栏目
泰安民建在线投稿
泰安民建信箱 泰安民建留言
泰安市两会特别报道
民建泰安市委第五次代表大会
民建大学生就业创业品牌工程
 

民建会章会史知识讲座(66)——会史知识连载四十五(开展“质量、品种、效益年”活动)

2015-11-11 14:20:50 来源:中国民主建国会泰安市委员会 浏览:3049

开展“质量、品种、效益年”活动

 

中共十三届七中全会提出,要把全部经济工作切实转到提高经济效益的轨道上来,力争工业生产的质量、品种、效益有一个明显的进步。为此,国务院将1991年定为“质量、品种、效益年”。

  民建中央认为,这一决策抓住了当前发展经济的“牛鼻子”。民建成员中70%的人从事经济工作,1000多个支部分布在企业,并有多年开展咨询服务和培训工作的经验,民建应当而且可能在“质量、品种、效益年”活动中多办实事,多做贡献,以此为契机,把为两个文明建设服务的工作在全会更加广泛地开展起来。

民建五届三中全会对1991年的工作进行了调整,在随后的五届九次中常委会议上,作出了在全会开展为“质量、品种、效益年”献计出力活动的决定。这次活动取得了丰硕成果。仅就1991年9月份的不完全统计,民建各级组织和成员为所在地区、行业、企业进行技术革新、开发新产品959项,为改善经营管理、增产节约、增收节支提出各种建议10027条,有4632条被采纳,已实现的经济效益为49875万元。举办各类培训班、学习班、讲座共736期,参加培训人员达54190人(次)。

  在献计出力活动中,涌现出一批为国贡献不计名利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在活动开展过程中,各级组织坚持两个文明一起抓的方针,不仅为参政议政开辟了更广阔的道路,而且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其中,抓实、抓深、抓活,使广大成员受到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和社会主义教育。

 
中国民主建国会泰安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地址:泰安市市政中心政协大楼c区102室 电话:6997659 邮编:271000 鲁ICP备1100936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