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中央   山东民建 泰安民建    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信息搜索:  
欢迎光临中国民主建国会泰安市委员会网站!
 民建简介
 民建章程
 民建入会知识
 民建基本知识
 
会员风采
泰安民建在线投稿
泰安民建信箱 泰安民建留言
泰安市两会特别报道
民建泰安市委第五次代表大会
民建大学生就业创业品牌工程
 

细节成就品质——记政协委员“十佳创业之星”、山东大唐宅配家居有限公司董事长唐增胜

2014-04-24 14:13:34 来源:泰安政协 浏览:8042

由一个复退军人到项目经理,到工厂老板,再到如今的企业家,泰安市泰山区政协委员唐增胜每一步都走得踏实稳健,每一处都体现着他诚信、勤奋、务实的作风和精神。

1995年自部队复员后,他先后在电子、通信、热电等多个行业工作过,通过打工积累了创业的知识和能力。2000年唐增胜开始经营橱柜板材,并逐渐涉足厨柜行业。2002年筹资开办了泰安市大唐厨柜厂,主要生产、销售厨柜及板式家具。

在他的带领下,在公司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下,三年多的时间里,企业由最初的7人增加到260多人,厂房由270平方米增加到20000多平方米,营业额由最初的200万元增加到数千万元。

为促进橱柜产业的整体提升,在他的倡导下,“泰山橱柜一条街”项目正式建成,50余家商户入驻经营,其中20多家都是首次创业,另有5家商户经营者曾经是他公司的员工。

积极扶持公司加盟店的发展。从店面选址、布局、装修、人员培训、广告宣传等各个方面给予大力支持和帮助。对初次创业的,还免费提供《大唐宅配厨柜销售设计系统》软件并培训人员。在唐增胜及公司人员带动下,已有22个省市区,309家店面开业,从业人员1800多人。

在唐增胜的积极努力下,大唐宅配与韩国现代合作建设盛唐现代家居项目,总投资3亿元人民币,征地160亩,该项目目前已投产,年增销售收入过亿元,安置当地剩余劳动力数百人。

良好的经营业绩赢得了多项荣誉。公司产品连续三年在中国国际家具(北方)展览会上获得“厨房家具金奖”,并先后获得“中国厨卫百强”、“橱柜品牌企业10强”等荣誉。公司现为“中国家具协会常务理事单位”,2011年公司产品荣获山东名牌;“唐”牌商标荣获山东省著名商标。他个人先后荣获“山东省青年创业奖”、“泰安市十大杰出青年企业家”、“泰山区劳动模范”、“山东百名创业之星”、省轻工联社“突出贡献企业家”、“振兴泰安劳动奖章”等称号。

企业发展了,事业做大了,唐增胜没有忘本。他说:“企业发展得好,一靠社会稳定,国家政策好;二靠党委、政府营造的良好发展环境。主张一定要经营好企业,创造更多的物质财富,积极回馈社会,力气能及地帮助身边的弱势群体,带动更多的人创业、致富,尽到一个企业家应有的社会责任。”他热心参加社会公益活动,积极接收下岗人员,安置农村进城务工人员120余名,大中专毕业生40余名;针对“4050”人员学知识慢但稳定性好、忠诚度高的特点,着重录用并加强培训后上岗。为驻地村小学安装空调,改善教学条件;每重阳节到社区敬老院看望孤寡老人;积极组织对地震、洪涝灾区进行捐助。设立“企业平安基金”,专门用于扶持家庭困难、身有伤病的员工及其家属,三年来基金支出总额近50万元。

唐增胜创业的步伐不断加快,他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履行着一个青年创业者的责任和使命,为推进富民强市、建设幸福泰安做出应有的贡献。

 
中国民主建国会泰安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地址:泰安市市政中心政协大楼c区102室 电话:6997659 邮编:271000 鲁ICP备1100936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