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中央   山东民建 泰安民建    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信息搜索:  
欢迎光临中国民主建国会泰安市委员会网站!
 民建简介
 民建章程
 民建入会知识
 民建基本知识
 
社会服务
泰安民建在线投稿
泰安民建信箱 泰安民建留言
泰安市两会特别报道
民建泰安市委第五次代表大会
民建大学生就业创业品牌工程
 

民建泰安市委“四步连环” 迈出服务大学生就业创业新步伐

2010-07-13 10:57:44 来源:中国民主建国会泰安市委员会 浏览:4187

去年以来,民建市委着眼当前大学生就业创业难的实际,充分发挥本党派与经济界人士联系密切的优势,组织引导会员企业搭建载体,创新形式,以实际行动服务大学生就业创业。

一是上门招聘,提供直接就业岗位。以大学生就业专场招聘会的形式,组织民建会员企业进入大学校园开展招聘活动,并适当放宽对应聘学生实践经验方面的要求,为大学生就业开辟绿色通道。今年3月31日,组织民建省委、市委29家会员企业在泰山学院举办春季大学毕业生就业专场招聘会,提供1000多个工作岗位,现场签订就业协议500余份。

二是安排实习,提供实践锻炼机会。组织具有一定规模、能够为大学生就业创业提供帮助的会员企业,成立大学生就业创业支持联盟,在企业内部设立“学士后流动站”,吸纳高校毕业生到企业实习锻炼,为他们提供就业创业机会。目前,已初步选定20家会员企业参与此项活动,部分企业已与泰山学院建立合作关系。

三是开办讲堂,提供就业创业指导。以会内知名企业家为主,邀请部分会外有影响的企业界人士,深入大学校园登堂授课,结合大学生就业创业形势和企业家自身创业经历,选择不同主题,对大学生就业创业提供指导帮助。目前,民建讲堂开辟的“励志成才与就业创业”系列讲座,已在泰山学院开讲3期,收到良好效果。

四是设立基金,激发就业创业热情。以会员企业设立的“大学生社会实践奖学金”和“锦华之星奖学金”为基础,鼓励和引导更多有条件的会员企业在高校设立就业创业激励基金,不断丰富、壮大基金的种类和规模。目前,已有两家会员企业在泰山学院设立就业创业激励基金,并分别注资15万元和10万元,用以专门奖励在就业创业方面有突出表现的学生典型,有效激发了大学生投身就业创业的热情。

 
中国民主建国会泰安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地址:泰安市市政中心政协大楼c区102室 电话:6997659 邮编:271000 鲁ICP备1100936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