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中央   山东民建 泰安民建    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信息搜索:  
欢迎光临中国民主建国会泰安市委员会网站!
 民建简介
 民建章程
 民建入会知识
 民建基本知识
 
学习交流
泰安民建在线投稿
泰安民建信箱 泰安民建留言
泰安市两会特别报道
民建泰安市委第五次代表大会
民建大学生就业创业品牌工程
 

改革开放三十年,城市建设大发展

2008-09-10 11:33:15 来源:中国民主建国会泰安市委员会会员 张桂芝 浏览:4739

迎接另一个晨曦,带来全新空气;我家大门常打开,开放怀抱等着你……”我家大门打开了,一开就是三十年,改革开放30年来,神州大地发生天翻地覆的巨变。回眸泰安城市建设的发展变迁,每前进一步,无不搏动着激情的律动,在时代发展的洪流中不断地跨越前行。

 城市的发展是社会进步的标志,没有城市的现代化就没有经济的现代化。改革开放以来,泰安市委、市政府从长远的战略高度,树立起崭新的城市发展观,把城市建设放在突出位置,围绕搞好山城保护、实现可持续发展,以建设蓝天、碧水、青山绿色家园为目标,以基础设施和生态环境为建设重点,旧城改造和新区开发相结合,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奏响了一曲曲城市建设的交响乐:城市面貌日新月异,城市规模不断扩大,城市功能日趋完善。尤其是近年来,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如火如荼。气势如虹的一项项重点建设工程在泰安大地上史诗般地展开。市委、市政府带领全市人民,以如虹气势挥洒出泰安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的一个又一个“大手笔”:泰山大街、天地广场、迎宾大道、市政广场、东湖公园、南湖公园、天平湖公园、环山路建设等一项又一项工程相继建设、竣工。人们会在不经意中感觉到:今天的泰安,山更青、水更绿、空气更清新、家园更美丽。随着住房制度改革的不断深化,泰安市城乡居民居住条件有了明显改善。2007年末,城镇96%的家庭住上二居室以上的住房,55%的家庭住上三居室以上的住房,并有99%以上的家庭使用管道煤气。到2007年末,全市城市居民人均住房使用面积为25.8平方米,比1986年增加10平方米,农民人均住房面积30.1平方米,比1985年提高16.1平方米。

      思想是行动的先导。泰安加快发展的动力源泉,始终来自思想的大解放。作为新一轮发展战略的切入点,“继续解放思想、推进科学发展”的热潮迅速在全市掀起。我们惊喜的看到,泰安人的眼界高了,胆子大了,步子快了,经济领域的大手笔、大举措层出不穷。回头凝望来时的路,我们心潮澎湃,居高眺望未来的征程,我们壮志满怀。一个个气势恢宏的大写的“新”字,闪耀在500多万泰山儿女阔步前进的康庄大道上,镌刻在泰安改革发展和现代化建设的壮丽画卷中。在一块块热土上,创造着发展的奇迹;在一片片田野里,收获着发展的硕果;在一个个建设工地里,书写着发展的辉煌。走进泰安,就像走进了一个新天地,到处都在建设,到处都有新项目,发展的大潮汹涌澎湃,令人欣喜,催人奋进。百舸争流,千帆竞发,万马奔腾。泰安加快发展的愿望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强烈,干事创业的劲头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高涨。想发展、盼发展、渴望加快发展,是500多万泰安人民的迫切愿望。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一座里程碑,意味着又一个新开篇。一个新起点,预示着又一个新跨越。与时代并肩前行的泰安,正在以崭新的姿态和稳健的步伐,迈向快速发展的新轨道。500多万泰山儿女,在泰安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也正以更加顽强的意志、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稳健的脚步,豪情万丈、意气风发地奔向辉煌灿烂的明天!

 
中国民主建国会泰安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地址:泰安市市政中心政协大楼c区102室 电话:6997659 邮编:271000 鲁ICP备11009361号-1